立足于中国模拟联合国的公益教育组织
2015年之前的信息,请访问人人网公共主页:联动计划
联系我们:info@procxn.org
 

联动计划成功协办2017年加州伯克利模拟联合国中国会议

2017年3月31日至4月2日,第三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模拟联合国中国会议(下称BMUN CHINA 2017)于上海举办。会议由美国伯克利模联协会Berkeley Model UN(BMUN)发起,联动计划提供学术及组织支持。共有十余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学校,约八十名代表与指导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由睿行国际教育承办,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举行。本届BMUN CHINA共设置三个委员会,分别是:General Assembly - Disarmament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联合国安全理事会)、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北大西洋公约组织)。BMUN CHINA采用的委员会设计及学术标准,均继承自BMUN美国主会。

 

BMUN CHINA秉承BMUN作为公立学校模联的学术本位精神,将模联作为世界课堂,实现培养社会责任感的教育目标。BMUN始终坚持非营利的教育体验,亦希望在中国传播非营利模联的理念。BMUN CHINA通过非营利运营、财务公开透明,引导模拟联合国活动的良性发展。

 

BMUN CHINA组委会及主席团均由在校学生担任。来自UC Berkeley的6名BMUN成员由美国加州来到上海,担任各委员会主席。多名就读于高中及大学的中国模联人通过公开招募及邀请成为主席助理。

 

联动计划成员郑宇辰担任中方学术总监,统筹会议学术进度并与美方主席协调学术工作;宇畅、张怡臻、王馥珺、郑思阳、刘招纬、黄非钒、季嘉宇、汪益浦、邢麟舟、孙铁等人参与会议组织与会务安排工作。

 

联动计划部分工作人员与全体学术团队合影


2015年1月,BMUN与联动计划达成合作意向,联动计划为BMUN CHINA提供会议咨询及支持。BMUN CHINA于2015年5月在中国西安举办首届会议,并于2016年3月和2017年3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第二届和第三届会议。BMUN CHINA是当前BMUN在美国以外举办的主要会议,亦是当前中国海外名校模联中唯一的非营利会议。

 

BMUN是美国最早的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之一,1952年至今已举办至六十五届。作为UC Berkeley校内著名的学生社团组织,拥有超过60年历史的BMUN,不仅是模拟联合国活动的重要创造者,更是推广者中的先驱。BMUN始终以模拟联合国的教育属性为核心。



大会秘书长Mischa Fritz在开幕式上致辞


由中国模联人自发成立的公益教育组织——联动计划Project ConneXion,也致力于传承模拟联合国的教育意义,推动其在中国的可持续性发展。中国模联进入第二个十年,发展伴随着一系列挑战,也带来了改变的契机。联动计划与BMUN合作举办BMUN CHINA,希望为中国模联教育提供新的模式,为发展注入活力。我们期望模拟联合国能够保持其独特的教育特性及活动质量,为更多的中国学生提供自我教育和成长的平台。

 

联动计划与BMUN有着共同的模联教育理想。BMUN CHINA秉承了BMUN作为公立学校模联一直坚持的学术性,教育性及非营利运作。BMUN CHINA由美国及中国的资深模联人携手打造,吸收两国模拟联合国的经验和理解,呈现出更特别的精彩。

 

BMUN CHINA始终坚持良好的教育体验。其它海外高校中国会议通常从成本考虑,均以大型会场为主、每个会场仅有1名海外主席,牺牲了代表与主席的交流体验。而BMUN CHINA筹备之初就控制委员会规模,平均委员会人数为30-40人的中等规模,同时提高海外主席比例,每个会场均设置2名海外主席,确保代表与主席的充分交流;

 

另外,相比以往部分名校中国会议中,海外主席不负责任的“旅游”心态,BMUN CHINA在前期就与BMUN进行紧密沟通,引入BMUN的学术体系,坚持等同于美国主会的学术体验,将BMUN CHINA作为国际课堂。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主席认真负责,由浅入深地为代表解答疑问,在议题分析上向代表予以悉心讲解与引导,分享日常的生活体验,使代表吸取更多关于模联和学习等方面的知识与信息。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与来自加州伯克利的6位主席及其他主席助理融洽沟通,紧密合作,在会议中接受基本的学术训练,虚心学习,勇于展示自我,为了自身能力素养的提高与委员会决议的最终生效而努力,共同保证了会议学术计划的顺利进行。



NATO会场主席与获奖代表合影


近年来,许多海外模联以名校身份进入中国举办会议,推动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部分会议缺乏诚意,暴露出承办方缺乏专业性、运作不透明、会费价格高昂、学术质量缺乏等乱象。BMUN CHINA坚持模拟联合国作为教育活动的初衷,同时秉承中美两国模联的丰富经验和责任感,希望将模拟联合国作为世界共同的公民教育形式,促进中国模联的可持续性发展。

 

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秩序需要国内外的模联人携手维护,联动计划与伯克利模联均为践行模拟联合国活动公益教育理念的学生组织,希望海外模联能以更透明、更平价、更重视学术与教育意义的形象在中国出现,真正担当中外模联人友好交流,高效沟通,培养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角色,促进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世界范围内的理解和传承。

 




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BMUN CHINA作为体现教育理念的非营利性模拟联合国会议,承诺实现信息透明,大会财务报告正在编制。联动计划与BMUN将推动财务报告尽快对外公布。联动计划将继续与国内外模联组织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模拟联合国活动透明化、规范化、学术化。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